关工委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资讯  政策法规  特色工作  经验荟萃  学习园地 
最新消息: · 我校师生在2021年“中华魂”等系列活动中获得佳绩         · 我校参加2020年重庆市高等学校“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获奖通报         · 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         · 遵循“三看”工作流程,把好发展党员材料质量关         ·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 牢记使命,奋楫青春         · 以梦为马,变生通达         · 中庸不庸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0-10-19 09:31 校团委  原创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养成中,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技术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09月,由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协办的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09月,在校团委、化学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学院积极开展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开拓学生视野,增强责任担当意识。202010月,经过各学院推荐,最终共有27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竞赛的方式,在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科技托起强国梦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各个角度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人的风采。

 

文学院任旭研同学从智能音箱开始,讲述了这些科技对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并对未来科技展望。生命科学学院熊昊洋同学从疫情中一个小小的口罩以小见大来阐述我国科技的强大,他说若将强国之梦比作一盏耀眼之灯,那么科技那至关重要的灯芯

 

经济管理学院郑佛雨同学认为,只有国家有强大的科技实力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少年身上肩负沉重历史使命,实现科技强国,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持续奋斗

 

化学学院张露同学从二氧化碳临界值直冷制冰技术开始,阐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速滑运动员创造有利条件。她说:等待、期待、终究时不我待。中国抓住机遇。为体育事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参赛者对国家科技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之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工委信箱

重庆师范大学离关工委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联系电话:023-65362644  邮编:400030   设计制作与维护:王风

技术支持:中国大学网
www.unj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