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资讯  政策法规  特色工作  经验荟萃  学习园地 
最新消息: · 我校师生在2021年“中华魂”等系列活动中获得佳绩         · 我校参加2020年重庆市高等学校“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获奖通报         · 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         · 遵循“三看”工作流程,把好发展党员材料质量关         ·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 牢记使命,奋楫青春         · 以梦为马,变生通达         · 中庸不庸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人生导师工作>>正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2018-07-04 11:45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 邱悦彤 王哲 黎雪  原创

——采访特邀党建组织员吴永恒同志手记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 邱悦彤 王哲 黎雪

为响应党中央对各级机关加强发展党员和加强党的教育的号召,2011年10月27日,我校组建了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该队伍成员不仅包括学校各级骨干教师及领导,还包括一批有资历、有恒心的退休老同志,2011年从生命科学学院退休的吴永恒同志便是其中的一员。

6月22日下午,我们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对吴永恒老同志进行了采访。吴老师首先对自己退休后的工作展开了介绍。吴老师说:“我退休后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一员,当时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学校准备着手筹备组建党建组织员队伍,因为关工委中的几个老同志本身是几十年的党员了,退休之前也做相关的工作,学校便提出我们去帮忙,我们肯定义不容辞。”进入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后,吴老师主要负责学生入党材料的整理、审查等工作,还时常地给学生或是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她提到,现今的学生对党的认识还不够明确,她希望自己传授的党课能够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起点,并加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理解。

退休前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一职的她也意识到,将自己所具有的政治知识传授给有需要的学生是非常必要的,这是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的一种体现。“我给很多学生上过党课的,有不少学生毕业之后还同我保持联系;有些同学的工作与发展党员方面相关,要是有什么不了解的也会来问我,我便会觉得我的知识和经验是对他们很有益的。”吴老师这样说道。

吴永恒老师退休已七年,但仍一直为学校做着贡献。她认为高校对学生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建设很重要,能够为这一建设出力,她感到很高兴。“爱校是我们这一些老同志普遍具有的情怀,只要我们身体情况允许,学校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力去配合。我们不能辜负我们的学校,也不能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怀着这样的思想情怀, 吴老师和其他的退休老同志一直不余遗力地为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服务,他们毫不吝啬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学生分享,以期盼学校和学生都有好的发展。的确,学校的发展需要像吴老师这种甘于奉献、老有所为的退休老教师,青年学生的成长也需要像吴老师这样教导有方、循循善诱的人生导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工委信箱

重庆师范大学离关工委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联系电话:023-65362644  邮编:400030   设计制作与维护:王风

技术支持:中国大学网
www.unjs.com